政民主課的老師蠻厲害的,

如果沒一定的思想程度,

上完他的課一定會被他牽著鼻子走,

就有如白鬍子施放霸氣,台下嘍嘍倒成一片,

當你聽他敘說他的觀點時,

就有如被鳴人放了相信我之術,

你就莫名奇妙的相信他,認同他了,

我是不知道其他同學會不會在進而思考啦,

但我自己在反思後,馬上對某些理論產生反對想法,

難道是因為我是後現代思維?

 

師的觀點是認為沒有一個法官可以決定一個犯人的生命權,

更何況證據無法完全證明判決。

我並不完全反對廢死,但現階段我絕對不支持廢死,

原因是台灣目前並不適合廢除死刑,

有人說基督教觀點支持廢死,因為生命可貴,

有人說佛教觀點反對廢死,因為因果循環,

的確,我們沒有權力剝削他人的生命權,

但在為了維持社會秩序與體制下,我們必須這麼做,

除非找到其他適合的替代刑責方案,

不然廢除死刑只是告訴人民不必在為了自己做的事負責。

 

關於死刑犯的訪問


設上面的訪問,是建立在一個沒有死刑的平行世界,

死刑犯還會有後悔之意嗎?

再舉一個例子,

之前就有很多人因為沒工作沒地方住,想利用犯罪,

介而入獄吃免費的牢飯,

若廢除死刑,會不會有人就利用這點來吃免費的牢飯?

另外台灣人民又有什麼義務,這樣終身供養這些罪犯呢?

更奇怪的是當廢死團體和王清峰在談死刑犯多可憐的時候,

他們似乎忘了傷害最大的是受害者家屬,

但他們卻片字未提?

怎麼面對和補償受害者,不才是最重要的嗎?

如果要廢除死刑,

需要的是政府怎麼設計相對的配套措施,

並且如何提升人民整體素養,

而不是看別的國家在做,就想學人家,

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們好文明?

這話題其實我可以打很多,

網友說要撲殺馬唯中那件事我也想講,

但打多了感覺就像自慰式文章,

更何況新任法務部長曾勇夫都說要依法執行了...

也可能因為現在年輕,想法是這樣,

等到我七十歲,說不定也會像腦殘李家冏大叔一樣,

反對"歪歪",

恩!!有笑點!!收工!!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